EN
https://www.gov.cn/

天津實施“四個一批”專項行動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

2018-09-04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4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切實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天津市近日印發《2018年促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方案》,確定今年8月中旬至明年6月,在全市實施“四個一批”專項行動,以確保高校畢業生得到有效就業幫扶。

這“四個一批”指的是開發崗位推動一批、創業創新扶持一批、就業見習留用一批和困難幫扶就業一批。

按照這“四個一批”,天津市將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支持小微企業、初創科技型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

據介紹,專項行動將以百名企業家大學生創業導師為抓手,會同相關部門做好創業導師與創業大學生的供需對接。對有創業意願的,組織參加免費創業培訓;對有資金需求的,提供創業擔保貸款,並按規定給予貼息;對有導師需求的,助推企業家創業導師與創業大學生對接;對有孵化願望的,推薦到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無憂創業;對有項目展示的,提供創業創新平臺進行展示。

天津市還提出,鼓勵企業提供管理、財務、研發等高質量見習崗位,增強供需對接匹配度和留用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有效利用見習期,既為企業留人減負,又能增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創業能力。

天津市還明確表示,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對經認定的就業困難高校畢業生開展政策諮詢、職業介紹、職業指導等系列公共就業服務,建立專門臺賬,提供“一對一”重點幫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