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1263項省級事項實現“只跑一次”辦理

2018-10-15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15日電(記者 段續)記者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政府日前面向全社會公佈了第三批共301個省級“只跑一次”服務事項,涉及22個部門。加上此前公佈的兩批,吉林已有1263個省級項目實現一次性辦理。

據了解,此次能夠“只跑一次”的項目涉及教育、文化、民政、國土等多個省直行政部門,涉及行政許可、公共服務、行政確認等多種業務類別。這些部門公開向社會做出“只跑一次”的承諾。

例如,涉及吉林省發展改革委的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節能審查,涉及吉林省教育廳的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中職畢業證書遺失辦理學歷證明,涉及吉林省文化廳的經營性互聯網文化單位設立審批、藝術品進出口經營活動審批,涉及吉林省人防辦的人防工程防化設備安裝備案等項目,相關機構均承諾一次性審結辦理。

此前,吉林省已公佈兩批省級“只跑一次”事項,第一批共涉及58個部門629項群眾和企業辦事事項,第二批涉及42個部門、333項。隨清單一起公佈的還有業務辦理地址、諮詢及監督電話,凡是清單內事項無法實現“只跑一次”的,辦事人可撥打監督電話投訴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