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戶試點央企國資劃轉社保基金已超200億元

2018-10-15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5日説,按照有關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的要求,目前首批3戶中央企業試點已劃轉了國有資本200多億元,國資委正著手研究第二批劃轉企業名單。

他是在15日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3戶試點的産權變更登記現在已經完成,我們正會同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修改公司的章程,辦理工商變更登記。”彭華崗説。他表示,我們著手研究第二批劃轉企業名單,將更多符合條件的中央企業列入劃轉範圍,加大劃轉力度,儘快推動劃轉工作。

他同時表示,下一步將通過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強化國有資産監管,提高國有資本回報,讓國有企業發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2017年11月,國務院印發的《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明確,從2017年開始選擇部分中央企業和部分省份試點,統一劃轉企業國有股權的10%充實社保基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