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1日起我國對部分去産能和調結構企業免徵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

2018-10-15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胡璐、鬱瓊源)記者15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推進去産能、調結構,促進産業轉型升級,我國將對部分去産能和調結構企業免徵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這項政策自2018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執行。

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日前聯合發佈的《關於去産能和調結構房産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政策的通知》明確,對按照去産能和調結構政策要求停産停業、關閉的企業,自停産停業次月起,免徵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但企業享受免稅政策的期限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在通知發佈前,企業按照去産能和調結構政策要求停産停業、關閉但涉及的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尚未處理的,也可執行這項政策。

通知要求,按照去産能和調結構政策要求停産停業、關閉的中央企業名單由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部門認定發佈,其他企業名單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確定的去産能、調結構主管部門認定發佈。

企業享受這項免稅政策,應按規定進行減免稅申報,並將房産土地權屬資料、房産原值資料等留存備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