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投入50萬台農機備戰秋收秋種

2018-10-16 08:49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秋收秋種是確保今年糧食豐産豐收、保障明年糧食産量、奪取工作主動權的關鍵一仗。記者從省農機局獲悉,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計檢修各類農業機械超過30萬台(套),累計發送作業信息1000多條,發放“三優”加油卡3萬多張,開展農機科技志願者服務3000多次。秋收秋種期間,全省將投入聯合收割機、大中型拖拉機、烘乾機等農業機械超過50萬台(套),確保秋收秋種工作順利完成。

為進一步做好秋收秋種工作,省農機局印發《關於做好2018年“三秋”農機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農機部門積極指導農機手對作業機具進行檢查、維修和保養,保證機具以良好技術狀態投入作業。農機部門還將加強與石油部門的聯絡與溝通,協調“三秋”期間農機作業用油供應,繼續推廣使用農機“雙優”加油卡,開闢專用加油站和農機加油綠色通道,保障農機作業順利開展。公佈“三秋”期間農機值班電話,隨時為機手和農戶提供諮詢並解決問題和困難。協調農機科技志願者服務隊、農機生産企業、維修企業和社會化服務組織加強技術服務,有條件的地方要送修、送配件、送技術到田間地頭。加強與氣象等部門的聯絡,及時蒐集和發佈相關信息,為農民提供迅速準確的信息服務。加強與公安、交通等部門的協調配合,要組織開展農機安全生産大檢查,及時查處農機違法違章行為,消除安全隱患,保障農機安全生産。(吳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