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屆中俄創新對話推動務實合作

2018-10-17 1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6日電(記者欒海)為期一天的第二屆“中俄創新對話”16日在莫斯科舉行。雙方共同簽署併發表了《第二屆中俄創新對話聯合宣言》,確定了《2019-2024年中俄創新合作工作計劃(路線圖)》。

此次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部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共同主辦,旨在加強兩國在創新戰略與規劃、創新政策與機制、科技金融、中小微企業創業發展等方面的戰略對話,推動相關機構、企業和創業孵化器等的務實合作。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張建國和俄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戈裏科夫出席了創新對話的全體會議開幕式。張建國在致辭時説,深化中俄創新對話,將有利於促進科技同産業、金融深度融合,有利於優化創新環境,集聚創新資源,共同構建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中俄創新合作。

戈裏科夫表示,俄方高度重視俄中創新合作。俄經濟發展部與中國科技部正磋商設立“中俄聯合科技創新基金”。“俄中兩國創新合作潛力巨大,兩國政府部門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協助俄中夥伴充分發揮創新合作潛力並取得成果”。

來自中俄兩國政府、高校、科研機構、高新園區、産業聯盟、投資機構、技術轉移機構和創新型企業的近百位代表參加了本屆對話的全體會議,並圍繞中俄科技創新戰略與政策、地區創新合作、創新産業集群政策、科技金融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為推動中俄兩國創新合作、共同發展出謀劃策。

為順應中俄創新驅動發展需要,深化兩國務實合作,2016年6月,中國科技部與俄經濟發展部正式簽署《關於在創新領域開展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中俄創新對話機制正式啟動。2017年6月,首屆“中俄創新對話”在北京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