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實現國土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超過80%

2018-10-18 14: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0月18日電(記者于瑤)日前,寧夏國土部門制定了《關於深化“不見面 馬上辦”改革  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實施方案》,要求廳屬各類審批業務系統總體對接到寧夏政務服務“一張網”,今年底前區、市、縣三級國土資源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80%以上。

方案規定,年底前寧夏區本級國土資源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比例要達到90%以上;市、縣級國土資源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比例要達到80%以上,全系統5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要實現“一窗”分類受理,總體實現“網上辦、集中批”。

據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介紹,通過系統整合,推進統一身份認證、統一電子證照、事項管理標準化規範化,實現政務服務全過程留痕、全流程監督,推動線上線下融合互通。同時,推行一次性告知、一張表申請,群眾和企業提供的辦事材料要減少30%以上,全部事項基本實現“不見面可辦理”,法定需見面的事項逐步實現“最多跑一次”。

寧夏還規定,到2019年底,國土資源重點領域和高頻事項基本實現“一網、一門、一次”辦理。區本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0%,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穩定在80%,7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市實現“一窗”分類受理,群眾和企業提供的辦事材料減少60%以上,不見面辦理量比重達到30%。

為了改變重審批、輕監管的行政管理方式,寧夏還制定了優化完善“一張網”審批服務、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應進必進”、加大充分授權依法公開力度、持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等5項舉措。同時,建立健全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加強對窗口審批行為、審批程序、審批結果等運行情況的監察和監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