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發揮數字經濟後發優勢 助力“一優兩高”戰略推進

2018-10-20 09:3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下午,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主持召開全省數字經濟發展彙報會,聽取青海省數字經濟發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網信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戰略綱要》,順應時代潮流,主動擁抱數字變革,充分發揮後發優勢,不斷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取得新進展,努力將其打造成促進生態保護的新手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創造高品質生活的新途徑。

劉寧指出,數字經濟是繼農業經濟、工業經濟後的新型經濟形態,正成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和影響國際競爭格局的重要力量。經過多年發展,青海省數字産業基礎不斷優化提升,數字公共服務全面深入,數字産業生態逐步形成,數字用戶消費擴大升級,但與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戰略綱要》的要求和發達地區相比,還有不少差距。同時,青海氣候冷涼,清潔能源豐富,發展數字經濟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劉寧強調,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是青海迫在眉睫的重大任務和事關長遠的戰略目標。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省數字經濟協調推進領導小組加以推動。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全局意識和主動意識,加強學習、增進本領、強化配合,做好頂層設計,儘快高質量編制青海省貫徹落實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戰略綱要》的意見,從研究區域佈局、工作重點等方面拿出針對性強、可操作的具體舉措。處理好盡力而為和量力而行的關係,立足實際、精心謀劃,遵循規律、銳意創新,積極培育引進數字經濟龍頭企業和專業人才,加快推動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不斷催生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釋放數字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效應,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優化,促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推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劉寧指出,數字經濟的本質是信息化,數字經濟必將重構政府的服務管理方式。各地各部門要圍繞“一優兩高”發展戰略,聚焦“放管服”改革,全面整合優化政務數據資源,加強信息共享,構建包容審慎監管體系,加強標準體系和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提升服務本領,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最優環境。

王予波、匡湧、王黎明出席會議。(記者 花木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