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銀川:教師提供校內課後服務可享受薪酬補助

2018-10-22 1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0月22日電(記者 艾福梅、謝建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教育局獲悉,根據新出臺的《銀川市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銀川市將開展中小學課後服務試點工作,教師作為開展校內課後基礎託管服務的託管主體,可依據勞動法合理享受薪酬補助。

據了解,課後託管服務分為基礎託管服務和特色託管服務。基礎託管服務主要依託中小學開展學生作業輔導、自主閱讀、娛樂遊戲等,特色託管服務則是在不加重學生課業負擔的前提下,學校或第三方社會培訓機構開展藝術、科技、拓展訓練等特色課程。

中小學教職工是基礎託管服務的主體,自願參與服務的中小學教職工的勞務補助標準可依據勞動法相關規定確定,不計入績效工資範圍。學校要將開展課後服務的具體方式、服務內容、人員安排、容納人數、審核標準和費用標準等信息及時公佈給學生和家長,並委託第三方社會機構作為收費主體,與家長簽訂服務協議,費用由家委會收集交至第三方服務機構。收取的費用要進行專賬管理,並在每學期末公示收支情況。

此外,在託管服務期間,可以對個別學習有困難的學生進行免費輔導,但不得將校內課後服務作為學校教育的延伸,決不允許學生集體上課或“補課”。

銀川市校內課後服務時間從學生下午放學持續至冬季18時30分、夏季19時,各學校可依據實際自行調整。服務對象為本校在讀學生,數量不得超過本校一二年級學生總數的40%。雙職工兒童、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殘疾兒童、家庭經濟困難兒童和中低年級學生等群體優先考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