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建立建設用地“增存挂鉤”獎懲機制

2018-10-23 13:2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0月22日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日前,我區建立建設用地“增存挂鉤”獎懲機制,對完成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和處置閒置土地兩項任務的市、縣(區),自治區在安排下一年度計劃時獎勵10%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未完成任何一項任務的,核減20%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對未完成當月消化比例的市、縣(區),除民生項目、環保項目、基礎設施和重點産業項目用地外,暫停受理房地産用地的報件。

經清查,截至2018年4月,我區2010年至2015年度經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的建設用地中尚未供應土地面積為11.4萬畝,批而未供土地數量較大;全區共查出閒置土地228宗2.1萬畝。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已成為我區土地利用中的一個突出問題,嚴重影響了土地利用效率。

據了解,自治區自然資源廳按照2018年處置任務,將2010年至2015年批而未供土地已經分解下達到各市、縣(區),要求各地今年11月底前分別完成消化2010年至2015年批而未供土地20%和15%的任務。同時,督促各市、縣(區)加快閒置土地的處置,確保在11月底前依法處置到位。(記者 張慈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