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紹興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縱深推進

2018-10-23 14:51 來源: 紹興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紹興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縱深推進
“四個辦”改革提升群眾獲得感

昨天起,柯橋區行政服務中心辦事大廳審批業務受理“一窗辦”模式正式運行。““同樣是辦理‘再生資源經營者備案’事項,以前要到多個特定窗口辦理,今天我在‘商事登記’處享受‘一窗辦’,省心多了!”昨天上午,前來辦理業務的韓女士欣喜地説。

今年以來,我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理念,重點圍繞“一窗辦、全城辦、一證辦、移動辦”目標,全面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縱深發展,政務服務效能和群眾辦事滿意度不斷提升。對照省級標準,目前市、縣兩級實現“最多跑一次”事項共計9899項,實現率100%。

“過去,市民到中心辦一件事因涉及多個審批事項往往要來回跑多個專窗。窗多手續繁瑣,費時費力又費心,辦事體驗感較差。現在,市民和企業辦事可享受進一扇門、取一個號、跑一個窗、辦一件事的服務。” 提及“一窗辦”,市行政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道出了改革的用意。截至目前,市本級、上虞區、柯橋區行政服務中心已全面實現“無差別全科受理”,其餘各區、縣(市)的“一窗辦”改革工作也在陸續推進中。

如今,包括“一窗辦”在內,我市“四個辦”的改革成效明顯。其中,作為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實事項目”之一的“一證辦”改革,預計本月底前也將完成目標任務,目前92項重點高頻事項已實現“一證通辦”,辦件量佔涉民事項總辦件量的84%。此外,“移動辦”改革,全市27個便民服務應用已整合接入“浙裏辦”紹興平臺和“紹興辦事”微信公眾號,11月底前將實現200項事項“移動可辦”。“全城辦”改革,到8月底,全市推出的第一批202個、第二批401個重點事項已全部實現“全城通辦”。

日前,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專項評估組在調研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後給予充分肯定,並強調要進一步鞏固改革成果,努力讓改革更好地惠利於民。市跑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階段將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見效,著力推進涉民領域、投資項目審批、商事登記領域等改革,不斷提升群眾和企業滿意度。(記者 胡安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