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進建設健康保險交易中心

2018-10-24 1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24日電(記者 仇逸)上海市衛生計生委和上海保險交易所23日簽約,宣佈合作推進上海健康保險交易中心建設,力爭年內實現商業健康保險業務項目落地。

為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貫徹落實《“健康上海2030”規劃綱要》《關於推進本市健康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一流醫學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見》,進一步完善醫療保障體系、推動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促進商業保險發展,上海保險交易所與上海市衛生計生委積極打造減低保險費用、提高保障力度、優化核保理賠環節的健康保險,促進保險業與健康服務産業融合發展。

本次簽約,上海保險交易所與上海市衛生計生委將通過資源整合,為各自業務領域的發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上海保險交易所積極支持參與醫改,探索發揮保險的控費機制,助力激發醫改的動力和活力。上海市衛生計生委發揮資源優勢,支持健康保險的創新發展,推動建立“保險+健康服務”模式,促進孵化多元化、多層次的健康保險産品。雙方致力於健康相關産業領域的研究,共同推動健康産業協同創新,培育新的業態和經濟增長點。

上海保險交易所將圍繞健康保險産品交易中心建設,穩步推進商業健康保險掛牌交易服務、保險産品創新、核保理賠服務和健康管理支撐服務等工作,拓展商業健康保險增值服務功能。

今年7月,上海市政府出臺《關於推進本市健康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一流醫學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見》,要求依託上海保險交易所,設立上海健康保險交易中心,依法合理利用商業保險、醫療衛生服務等領域資源,建設健康保險發展的樞紐型、功能性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