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將建500所冰雪特色學校

2018-10-25 09:2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建500所冰雪特色學校
爭取2020年前將冰雪項目納入中考體育考試內容並逐步提高分值

日前,省教育廳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冰雪教育工作的通知》。據了解,2020年底前我省將建成500所冰雪特色學校,省級體育基點校建設向冰雪項目傾斜;爭取2020年前將冰雪項目納入中考體育考試內容並逐步提高分值;鄉鎮以上學校開設滑冰必修課,力爭到2020年,實現冰雪運動開課率達到100%,冰雪知識、冬奧會常識、觀賽禮儀進校園覆蓋率100%,切實讓每個學生都能了解掌握一至二項冰雪運動項目。

通知要求,針對我省冰雪教育發展不平衡、專業設施待完善、技術人員師資短缺等情況,各地市要加大對冰雪特色學校及有冰雪項目基點校的投入,省財政基點校支持經費要向冰雪項目學校傾斜。學校要加強場地設施設備建設和經費保障,多種方式設立滑冰、滑雪等冰雪場地,鼓勵社會資本建立青少年冰雪教育機構、建設冰雪運動場地、成立冰雪體育俱樂部,滿足專業化差異化需求。加強培養培訓冰雪運動師資和冰雪運動急需的高級管理人員、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及相關專業技術人員。有條件的高校要加強冰雪特長體育教師培養,各地要按標準配齊體育教師,並優先配備有冰雪專長的體育教師,充分利用“特崗計劃”“頂崗實習”、支教和農村教育碩士計劃,補充農村學校體育教師。

此外,我省將著力辦好冬季冰雪賽事活動。通知指出,按照省政府“全省及各地市每年要舉辦一次涵蓋主要冰雪項目的冬季運動會”要求,組織實施好省市縣校四級學生冬季運動會。市地和高校應積極創造條件參加全省冬季運動會,有條件的地市和高校應積極承辦全省學生冬季運動會及相關項目國家賽事,邀請國內外冰雪運動強隊來我省比賽。鼓勵各地和高校擴大對外交流,參加國內外學生冰雪項目比賽,加強冰雪項目交流,拓寬學校冰雪運動視野,提高學生冰雪運動技能。(見習記者 徐佳倩 記者 衣春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