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多跑一次”改革 恩陽“跑”出加速度

2018-10-25 14:37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原來辦營業執照程序複雜,要近一個星期,現在只要在一個窗口用一個小時就能辦好。”10月17日,巴中市恩陽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恩陽區萬安鄉付家寨村的唐勇拿到了剛辦好的營業執照。同感的還有外來投資企業,“以前房地産開發報建項目審批最快也要2個月左右才能辦結。”置信地産業務經理羅燕説,現在審批流程簡單,還可在網上辦理。

為加快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恩陽區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優化服務流程,切實提高辦事效率,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對照全省統一模板制定“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網上辦理目錄格式及內容,編制“最多跑一次”事項和全程網上辦理事項“兩張清單”;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項標準化文件,統一規範編制辦事指南,逐項完善基本信息、申請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注意事項等要素內容。

為進一步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水平,恩陽區加快整合各業務辦理系統信息,協調各行業、各系統與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對接,豐富平臺業務內容,推進信息互認共享,促進業務協同辦理,積極推行“網上諮詢、網上申請、網上辦理、網端推送”,加快實現全程網上辦理。

“在完善實體政務大廳功能上,恩陽區加快政務服務陣地建設步伐,繼續深化政務服務‘受辦分離’改革,全面落實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辦理、統一窗口出件機制。”恩陽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副主任鄧發良介紹,恩陽區還加快“市民之家”建設,推進基層便民服務中心、村(社區)代辦站點標準化建設,推動投資項目“一窗辦”等。

截至目前,恩陽區發佈《巴中市恩陽區“最多跑一次”“全程網辦”等事項清單》共545項,其中“一次辦”事項502項、佔比92%。發佈行政許可事項276項,公共服務事項169項,努力實現群眾辦事“最多跑一次”。(楊長春 記者史曉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