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對醫療器械流通領域開展“飛行檢查”

2018-10-26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0月26日電(記者 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為強化醫療器械生産經營和使用環節安全風險防控,寧夏對全區醫療器械流通領域開展了飛行檢查,11家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涉嫌違法被立案調查。

寧夏緊扣打擊違法違規經營使用醫療器械、第一類醫療器械生産備案、醫療機構使用大型醫用設備等重點內容,對69家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進行飛檢,發現382處問題隱患,責令41家限期改正,11家涉嫌違法被立案調查。

據介紹,對發現質量管理制度不健全、索證索票不及時、購進查驗記錄不完整等一般性問題的,被檢查單位須限期整改;對質量管理體系存在嚴重缺陷、無證經營或超範圍經營醫療器械、經營使用過期失效醫療器械、未按照溫度要求貯存冷藏冷凍醫療器械等涉嫌嚴重違法違規的,相關涉案産品、證據材料先行登記保存,並移交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調查取證。

為將醫療器械飛檢作為常態化監管手段,寧夏相繼制定實施了一系列管理制度,並建立公佈了全區醫療器械53名檢查員庫。同時,寧夏鼓勵消費者舉報醫療器械生産、經營和使用問題,並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嚴厲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