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開展安全生産專項執法行動

2018-10-27 08:3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開展安全生産專項執法行動
嚴查違反“雙控”要求的十項違法行為

為深入推動全省工礦商貿行業企業認真貫徹落實《河北省安全生産風險管控與隱患治理規定》,省安監局決定10月下旬開始在全省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省安監局局長宋文玲介紹,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工作簡稱“雙控”。《河北省安全生産風險管控與隱患治理規定》明確提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發生,要從源頭上加強管理,把風險辨識出來進行有效管控,把隱患排查出來進行有效治理。2018年10月下旬至2019年3月底,我省分級組織開展專項執法行動,對不按要求落實“雙控”責任、風險辨識不到位、隱患整改不及時等違法行為,一經發現依法處罰;對未按規定要求開展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的,一律上限處罰。

重點查處企業存在的十項違法行為:未建立風險管控信息臺賬(清單)、隱患治理信息臺賬的;未按規定開展全面辨識或者專項辨識的;未按規定制定風險管控措施或者管控方案的;未按規定開展風險管控動態評估的;未按規定開展隱患排查、確定隱患等級的;未按規定制定隱患整改方案或者未按方案組織整改的;未按規定報告重大事故隱患的;拒不執行縣級以上政府負有安全生産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的整改指令、消除隱患的;未按規定設置警示標誌、標識,或未設立公示牌(板)的;生産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未按規定檢查風險管控措施和管控方案落實情況、組織並參加事故隱患排查的。

據悉,在專項執法行動中,我省將堅持抓點促面,集中查辦一批對《河北省安全生産風險管控與隱患治理規定》不重視、不落實的典型案件,並及時進行公開曝光,切實做到處罰一批、教育一片,聚焦一點、推動全局。(記者 潘文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