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佈四川等5個地方和單位整改情況

2018-10-27 0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 朱基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6日公佈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四川(包括成都)、寧夏、國家體育總局、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等5個地方和單位的整改進展情況。

四川省委進一步加強對脫貧攻堅工作的統籌領導和監督檢查,召開省綜合幫扶涼山州打贏脫貧攻堅戰動員大會,向涼山州深度貧困堡壘發起總攻。啟動十一屆省委第三輪巡視,組建12個巡視組對40個縣(市)和12個省直部門開展扶貧領域專項巡視。加強重點領域監督,在國企、政法、衛生等重點領域開展系統治理。開展省屬國企落實巡視整改工作專題督查,集中梳理排查國有企業問題線索,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保持查處群眾身邊“微腐敗”問題的高壓態勢,今年以來,全省查處扶貧領域問題3296件,黨紀政務處分2957人,省紀委公開曝光典型問題65起。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問題專項治理,截至9月4日,24972人主動向當地紀檢監察機關説清問題,黨紀政務處分1406人,通報曝光1492人。省紀委對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排名靠後的貧困縣(市、區)紀委書記進行約談。全面深化“陽光問廉”,今年上半年,全省問責278人、黨紀政務處分117人。

成都市委下功夫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噪音問題。對特定時段、重點區域開展專項整治。下功夫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教育問題。開工建設100所中小學、幼兒園和88個中心城區教育公共服務設施。下功夫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醫療問題。啟動對7家醫療機構的新(改、擴)建,完成對89家鄉鎮衛生院診療設備提檔升級、433家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建檔立卡動態調整工作,新納入建檔立卡2106戶8438人,清退1100戶3511人。規範貧困戶退出標準、程序和人均收入計算方法,防止出現錯退、早退、漏退。多次召開扶貧攻堅推進會和特色産業發展暨産業扶貧現場會,將貧困縣區財政扶貧資金和統籌整合涉農資金重點用於扶貧産業發展。認真解決一些養殖圈棚空置浪費等突出問題,開展搬遷安置房空置排查行動。對全區各類財政扶貧資金結余滯留情況進行2次專項督查,向全區下發整改通報,約談了11個縣(區)。集中排查扶貧資金閒置滯留問題,加強扶貧審計工作。實施五級書記遍訪貧困對象行動。壓實駐村幫扶責任,對幹部駐村工作開展全面督查,加強和規範駐村工作隊選派管理和考核工作,調整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110名,增派駐村幹部850人。紮實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梳理出485個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已完成整改430個,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89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98人,移送司法機關6人,先後8次對18起典型案例通報曝光。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重點加強協會和國家隊黨建工作。要求在協會和國家隊中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為奧運備戰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嚴格落實“支部建在運動隊”要求,實體化改革協會和國家隊具備條件的都已成立黨支部。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風險點。對涉及人、財、物管理,涉及賽事審批和商業開發環節的部門和崗位,進行重點管控和監督。組織開展贊助物資專項檢查。聘請專業機構分兩個階段對重點單位和協會進行檢查,7月18日集體進駐第一批中央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的單位,8月28日已全部完成單位本級現場檢查和問題核查;9月3日集體進駐第二批單位,目前已經完成本級現場檢查,擬於10月中旬完成全部專項檢查工作。目前,已制定工作計劃,對改革試點協會和中國奧委會備戰辦資金使用情況,進行定期第三方審計,實行全過程監督。從“當下改”與“長久立”兩個方面著手,堅決杜絕“近親繁殖”增量,積極穩妥消解存量。對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和子女的配偶在總局系統內工作情況認真清查,建立整治“近親繁殖”工作臺賬。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全面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專門聽取科技創新和信息化建設彙報,指導編制《集團科技發展規劃》,從規劃、平臺、隊伍、制度和項目等方面推動“智慧航運、智慧製造”。持續推進智慧船舶成果轉化,打造智慧化船隊;著手建立集團自有衛星通信系統。持續做好集團科技發展規劃的實施和評估,將科技投入佔營業收入比例納入業績考核。著力解決中遠海運重工設計能力存在短板問題,組建中遠海運重工設計研究院。積極落實“三去一降一補”要求。成立降杠桿減負債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要求相關高負債單位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梳理高負債問題成因,系統制定整改方案。黨組成員親自帶隊前往相關單位調研,討論、分析降杠桿的總體思路和具體措施,並與有關金融機構會談,研究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的可行方案。根據高負債單位情況和成因分析,集團指導相關單位制定了綜合性整改措施,並在直屬單位年度經營業績考核責任書中設定“降杠桿”約束性指標,確定高負債企業2018年資産負債率控制指標,確保整改方案執行到位。

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切實提高對國家政策性糧食收儲工作重要性認識,著力強化管好“大國糧倉”的政治責任擔當。狠抓存量問題整改。在全系統部署開展“五嚴抓、五落實”工作,並在6月份開展為期20天的專項督導檢查,檢查庫點1039個、儲糧數量3526萬噸,對分(子)公司檢查全覆蓋。強化收儲風險管控。在今年的最低收購價政策執行中,早準備、早審核、早公示,嚴格定點標準和條件,防範定點風險。完善長效機制。加大政策性糧食管理在業績考核中的權重;建立從集團總部到直屬企業的三級法律風險隱患臺賬;加快監督檢查與審計信息系統平臺建設。對發生風險案件的棉花儲備企業相關負責人員依規依紀嚴肅處理,對風險隱患較大庫點加大移庫撤點和拍賣出庫力度。加大對農民政策宣傳,提示農民遭遇糧款拖欠時的維權渠道,提醒糧食經紀人及時向農民兌付糧款,並對存在拖欠行為的經紀人實行禁入。下發了《關於切實維護農民利益防範“打白條”風險的通知》,進一步嚴格收購資金管理。建立經紀人拖欠農民糧款“黑名單”制度,推動將經紀人履約記錄納入地方社會徵信體系,向社會曝光經紀人失信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