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産業發展聚焦“高精尖”

2018-10-27 16: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産業發展將聚焦“高精尖”,目前已經儲備重點高精尖産業項目近60個。

根據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未來副中心將打造行政辦公、商務服務、文化旅遊、科技創新四大産業板塊。高質量高水平的産業發展是城市副中心發揮科技創新作用的重要支點。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的通州區,以産業園區和重點功能區為主陣地的産業承載空間正在加快建設,主要包括運河商務區、文化旅遊區和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等區域。

運河商務區是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先行區、示範區。在五河交匯處的運河商務區,一批商務樓宇已拔地而起,一批金融機構已率先入駐。北京市和通州區將在培育“高精尖”産業結構、完善城市功能和城市管理水平、加強公共服務配套等方面,努力與國際一流標準接軌,將運河商務區打造成世界級商務新中心。

通州區區長趙磊表示,截至目前,城市副中心重點高精尖産業項目已經儲備近60個,一批投資10億元以上的重大項目正加快落地推進,城市副中心已經成為優質資源雲集、備受青睞的創業高地和投資熱土。

據介紹,未來三年,城市副中心計劃實施1000余個項目,聚焦基礎設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等重點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