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安順:讓優質醫療資源“沉下去”

2018-10-28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0月28日電(記者 施錢貴)“腰經常脹痛,彎不得,特意過來瞧瞧醫生。”在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永寧鎮衛生院,71歲的陳明良老人聽説有市裏的醫生來義診,專門在女兒的陪同下過來看病。

這是安順市人民醫院開展的常態化“流動醫院”醫療義診服務活動,為農村群眾做常規檢查、進行健康宣教、發放免費藥品、開展專科疾病篩查等。

針對“縣級以下醫院‘吃不飽’,市級醫院人滿為患”的問題,近年來,安順市人民醫院探索將市、縣優質醫療資源下沉,通過對下級醫院進行託管,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讓更多群眾能享受到良好的醫療資源。

安順市人民醫院院長張雲東介紹,通過對關嶺縣人民醫院進行託管,先後派出內科、普外科、骨科等十多個臨床醫技專業人員進駐。目前,常駐人員39名,派駐專家門診人員28名。“通過派駐人員的傳、幫、帶,關嶺縣人民醫院在醫院管理水平和業務技術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力爭三四年內達到三級綜合醫院水平。”張雲東説。

安順市人民醫院還將“請進來”與“送出去”相結合,在派出醫護人員至下級醫院工作的同時,加強對下級醫院醫護人員的培訓力度。自2018年2月以來,已培訓市內各縣區鄉村醫生1800人次。

近日,關嶺縣人民醫院也將派出2名骨幹醫生、1名骨幹護士“下沉”到永寧鎮衛生院,擔任衛生院的常務副院長和護士長。永寧鎮衛生院院長李勇説,醫療資源下沉將顯著提升基層衛生院服務水平,讓農村群眾看病不再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