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強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資金管理

2018-10-29 07:4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0月22日獲悉:為進一步加強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資金使用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確保資金安全,省住建廳近日印發通知,就有關事項提出要求。

嚴格規定,規範使用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主管部門和項目實施單位要嚴格落實保障性安居工程資金使用管理及棚戶區改造貸款資金使用有關規定,建立和完善資金管理制度;嚴格資金審核支付程序,確保專款專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主管部門要指導和督促項目實施單位做好項目資金財務管理工作。

嚴格程序,規範支付流程。各市(區)財政部門要定期聯合保障性安居工程主管部門對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單位財務管理情況進行核查;要對項目實施和資金使用情況進行全過程監督,及時掌握項目進度,督促項目實施單位加強資金和項目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建設單位與項目承接主體要嚴格履行合同約定的資金結算事項,並按合同約定的支付進度、支付方式及支付賬戶支付工程資金,嚴禁將工程資金轉入施工單位提供的非公賬戶、私人賬戶及其他單位賬戶。

強化考核,落實責任追究。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主管部門要定期對不按規定履行建設項目程序、建設進度遲緩、配套設施建設滯後、資金使用存在問題的,進行通報並督促整改。在資金使用方面凡存在弄虛作假,採取虛報、多報等方式騙取資金,或者不按規定使用資金等問題的,一經查實,除追回資金外,依照相關規定嚴肅處理。

自查整改,構建長效機制。各市(區)要紮實開展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資金使用管理工作自查整改。自查整改採取縣(區)自查、市級普查的方式,全面深入查找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資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針對自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對症下藥,認真整改。(記者 海花 通訊員 吳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