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佈
河南等3個地方和單位整改情況

2018-10-30 08: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 朱基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9日公佈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河南、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等3個地方和單位的整改進展情況。

河南省委加大查處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力度,中央巡視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232件,黨紀政務處分293人,對6起典型案例通報曝光。著力解決官本位思想和圈子文化仍然存在的問題。以治理黨員幹部五類“酒局圈”為切入點,在全省開展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整治“幫圈文化”專項排查工作。組織黨員幹部承諾踐諾,截至9月15日全省260.31萬名公職黨員幹部簽訂不參與“小圈子”,不搞拉幫結派、團團夥夥等行為承諾書。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在專題民主生活會或組織生活會上,就是否存在組織或參與牌友圈、球友圈、酒局圈、校友圈等情況,是否帶頭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等作出説明。在鄭州等10個省轄市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換屆考察中,把是否存在拉幫結派、搞“小圈子”納入幹部考察內容。著力解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明目張膽與隱形變異並存的問題。今年3-8月,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513起、處理2107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703人,同比分別增長56%、52%、50%;全省共分407批對887起問題、1364人次進行了通報曝光。

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黨組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進行了逐項梳理,把本次巡視新發現的問題和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一併納入整改方案,研究制定了128項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形成了任務清單。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實改,有力有序推進整改工作,一批具體問題得到了整改,見到了成效。通過對重點問題的專項治理,避免或挽回經濟損失共計7.64億元,其中挽回經濟損失3.6億元;集團系統對違規違紀或失職失責問題作出處分處理96人。嚴格落實“黨組研究討論是董事會、經理層決策重大問題的前置程序”的要求,對集團公司黨組會、總經理辦公會的召開方式作出調整。自2018年起,集團公司已分別組織召開黨組會、總經理辦公會,改變了“兩會合開”“一會兩記”的做法。督促各二級公司修訂完善“三重一大”決策制度並認真執行。切實糾正選人用人中的突出問題,端正用人導向。重點對中央巡視組指出的部分二級公司班子成員的提職程序、任職資格和個人表現等情況進行了復查。對“帶病提拔”“帶帽提拔”問題進行了認真核查、嚴肅處理,修訂完善了相關制度流程。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郵政為人民”的服務宗旨作為“大學習、大討論、大落實”學習活動的重要內容。召開2014-2017年度全國郵政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切實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教育引導廣大幹部員工深刻認識“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強化支撐保障,加大普遍服務和特殊服務的資源投入。修訂《普遍服務和特殊服務補貼核定方案》,進一步提高西部省份補貼標準。每年新增普服補貼8.66億元,整體提升15.4%,其中西部省份提升27.5%;安排建制村直接通郵補貼2.85億元,專項投遞成本6.85億元,加快提升普遍服務水平和投遞能力;全額撥補西部地區普遍服務虧損,給予新疆分公司免繳集中資金特殊政策。加強管理,提升普遍服務和特殊服務的運營質量。對河南35個網點停止普遍服務問題、河南太康鄉郵投遞人員力量不足問題立行立改。舉一反三開展普遍服務投遞人員配置情況自查和問題整改工作,進一步優化人員配置,保障投遞能力;在對各省分公司領導班子績效考核中將普遍服務的考核權重由10分增加到15分,引導全系統高度重視普遍服務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