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
公佈河北等5個地方和單位整改情況

2018-10-28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朱基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7日公佈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河北、遼寧、湖南、貴州、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等5個地方和單位的整改進展情況。

河北省委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指出的“省委組織肅清周本順等人惡劣影響不徹底”問題,深入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省委帶頭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及省直部門、市縣層層壓茬召開,結合實際深刻剖析存在問題,制定有力有效整改措施,堅決徹底整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印發《關於徹底肅清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張越、楊崇勇、張傑輝等人惡劣影響持續凈化政治生態的通知》,下大力整治政治生態。印發《關於開展徹底肅清周本順等人惡劣影響進一步優化政治生態教育的意見》,組織召開省國資委系統整治政治生態專題會議,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回頭看”,對國資系統進行全面清理。召開全省政法系統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開展“強化政治紀律、肅清惡劣影響”主題月活動,省市縣政法機關黨組(黨委)對下一級黨組織開展全面“會診”,徹底肅清周本順、張越等人惡劣影響。今年以來,全省黨紀處分違紀黨員幹部22656人,查處人數中,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24473人,佔查處立案總數的90%以上;貪污賄賂且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594人,其中持續時間5年以上的134人。

遼寧省委制定專項整治方案,堅決消除薄熙來、王珉在政治上、思想上、紀律上、作風上、工作上的惡劣影響,對排查出的不講規矩、弄虛作假、拉幫結派問題認真進行查辦。全省縣級以上黨委(黨組)把深刻吸取薄熙來、王珉嚴重違紀案件教訓作為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內容。著力解決弄虛作假搞忽悠問題。深入開展“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專項行動。持續整治經濟數據造假問題。責成相關市對所屬各縣(市、區)2017年虛開工項目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對有關責任人追責問責。狠抓營商環境建設。組成督查調研組,重點對省“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專項行動中30個重大項目工程、12個重大功能平臺和全省100個縣(市、區)走出去招商引資及實際到位內資等情況,進行了督查和實地核查驗證,強力推動工作落實落地。狠抓政務誠信建設。開展“政府失信、新官不理舊賬”專項督導檢查,對相關重點市進行實地核查驗證,督促整改落實。指導相關市制定出臺進一步加強政務誠信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開展《遼寧省社會信用信息管理條例》的立法準備工作。

湖南省委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典型案件,重拳整治不信組織信關係、搞小圈子、亂接“天線”、跑官要官、説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風。1—8月,全省共查處涉及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案件225件226人(處級以上幹部43人),對5起黨員領導幹部搞封建迷信活動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推動落實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對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缺位的嚴肅問責,今年全省已有31個黨組織、307名領導幹部因全面從嚴治黨不力被問責。持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1-8月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信訪舉報43094件次、立案20251件、結案13901件、處分13608人,同比分別增長8.9%、20.4%、14.9%、13.6%;立案審查廳級幹部60人、處級幹部566人;追回外逃人員10人;有810名黨員幹部主動向紀檢監察機關交代違紀違法問題。出臺《關於禁止利用領導幹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提籃子”謀取私利的規定》,從公共資源交易、房地産開發、行政審批(許可)事項等6個領域對“提籃子”問題作出禁止性規定,對領導幹部提出明確要求並建立登記、報告、移送、責任追究等制度。

貴州省委對中央巡視組指出的扶貧領域問題細化為4大類20個問題,逐一整改落實。著力解決不嚴不細不實問題,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貧困人口漏評、錯評和貧困人口錯退等“五個專項治理”。大力推進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産業革命,抓好産業選擇、培訓農民、技術服務、資金籌措、組織方式、産銷對接、利益聯結、基層黨建“八要素”,科學推進農業結構調整。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將填表報數作為扶貧領域作風專項治理的重要內容,組織開展扶貧系統填報任務清理工作,明確除國務院扶貧辦規定的相關填報任務保留外,各級扶貧辦不得安排基層填表報數。減少不必要的檢查參觀,明確省對縣的考核每年不超過2次。全面把握盡力而為與量力而行關係,堅持以有利於貧困村發展、有利於貧困群眾生産生活便捷、有利於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為根本目的,以不增加地方財政負擔為前提,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切實防止人為拔高建設標準、吊高群眾“胃口”問題。紮實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數據造假問題整治,大力推進大扶貧與大數據深度融合,切實解決扶貧領域數據造假問題,全省扶貧開發工作的精準管理、動態管理和科學管理水平不斷提升。

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加大重點領域腐敗問題懲治力度,在去年開展“四項治理”(招標管理、煤炭營銷、融資性貿易、個人經商辦企業)基礎上,今年開展了新一輪“四項治理”,對工程建設、財務管理、資産處置、多經企業等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整治,通過兩年時間把重點領域徹底排查一遍,集中清理存量問題。研究起草關於規範黨員領導幹部經商辦企業行為的意見;針對去年發現的違規經商辦企業的相關問題,選取10家重點企業進行“回頭看”,對於尚未整改、仍然存在的違規違紀行為嚴肅問責。印發《中央巡視招標問題專項整改工作方案》,部署開展招標問題整改專項工作,制定了涉及完善規章制度、統一採購平臺等7個大項、19個子項的整改任務分解表,明確了整改責任部門(單位)和整改期限。相關單位將集團內承攬項目的對外採購納入招標管理範圍,取消競標採購,招標活動納入集團公司統一平臺,非招標採購統一在集團公司電子商務平臺上實施;對系統內承攬項目分包情況進行專項檢查,督促落實整改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