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古巴商會:古巴希望借進博會擴大對華出口

2018-10-30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瓦那10月29日電(記者 朱婉君)古巴商會副會長魯本·拉莫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古巴希望通過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來提升古巴産品出口力度、豐富出口品類、激發出口潛力,進一步推動古中經貿關係發展。

作為古巴企業參展團團長,拉莫斯介紹,博覽會期間,古巴將尋求進一步擴大朗姆酒、雪茄等已在中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且認同度較高的産品出口。此外,古巴企業也試圖增加海鮮、蔗糖、鎳等産品的對華出口,更希望在中國推廣生物制藥、醫療服務等科技創新産品。

拉莫斯説,古中近年來在經貿領域保持廣泛、緊密合作,古巴願意強化雙邊良好合作基礎,在中國市場上尋求新的機遇,提供高品質的商品與服務。

“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體現中國擴大與世界聯絡、為各國開闢新機遇的意願,”拉莫斯表示,古巴願意通過中國搭建的各種平臺展現自身出口能力與潛力。

首屆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根據古巴商會的統計,34家古巴國有企業將組團參展,涉及農業、食品、生物科技、信息技術等多個古巴重要出口行業。

目前,中國是古巴第二大貿易夥伴,古巴是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第一大貿易夥伴。據中國海關統計,2017年,中古雙邊貿易額為17.6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