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煤礦安監局:堅決防範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

2018-11-01 14:17 來源: 煤礦安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國煤礦安全監管監察執法工作座談會強調
嚴格監管監察 敢於擔當負責
堅決防範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8年全國煤礦安全監管監察執法工作座談會在雲南昆明召開。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黃玉治出席會議並講話,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董華出席會議並致辭,國家煤礦安監局副局長李萬疆主持會議並做會議總結。

黃玉治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做好監管監察執法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依法履職盡責,堅持嚴格執法,實施精準執法,創新方式方法,健全執法工作機制,強化執法監督,推進執法信息化建設。要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執法隊伍,著力解決執法不夠嚴、不夠實、不夠深、不夠準等寬鬆軟問題。

黃玉治要求,要清醒認識當前煤礦安全生産嚴峻形勢,切實做好歲末年初煤礦安全生産工作。要持續深化打擊整治違法違規行為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建設項目和超能力生産專項監察和煤與瓦斯突出礦井安全“會診”、衝擊地壓礦井、千米礦井安全“體檢”等工作,嚴防各類事故反彈回潮。

黃玉治強調,要及早謀劃明年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這個“牛鼻子”,開展落實煤礦企業主體責任專項監察,推動落後産能淘汰退出和井下機器人研發應用治本攻堅,加強安全基礎建設,嚴肅事故查處和責任追究,推進煤礦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各産煤省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寧夏煤礦安監局、江西省安全監管局等10家單位作了典型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