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出臺27項扶持政策支持“個轉企”

2018-11-01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1月1日電(記者 薛欽峰)吉林省1日出臺《關於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的意見》,將通過27項具體政策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

據介紹,意見中提出了包括稅費優惠、財政支持、金融支持、準入便捷、社保等5大方面27項具體政策。

稅費優惠方面,具體條件的個體工商戶轉型為企業後,在一定範圍內,有機會享受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研發費加計扣除優惠、固定資産加速折舊優惠政策等。

財政支持方面,對從事“雙創”平臺建設、“雙創”示範基地及生物質産業發展等項目的“個轉企”企業給予專項資金支持。對能夠成長為引領未來發展新引擎的“個轉企”企業,經認定後可申請研究與實驗發展經費投入補貼、貸款貼息和上市融資獎勵等支持。

金融支持方面,實現“個轉企”的企業,最高可申請400萬元貸款,並可享受貼息或免擔保政策。

準入便捷方面,“個轉企”企業註冊時不改變經營場所的,無須提交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材料。轉型後入駐各類産業園區、創業基地,改變經營場所的,試行經營場所報備制,免於提交場地使用證明。

社保方面,吉林為“個轉企”企業設置3年過渡期。在過渡期內,凡符合條件的“個轉企”企業,職工繳納養老保險費可在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到300%之間自主選擇繳費基數。

據了解,截至9月,吉林省各類市場主體219.04萬戶,其中個體工商戶167.53萬戶,佔比76.48%。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廳長林玉成表示,這樣的市場主體規模,客觀上具備了集中組織“個轉企”的物質條件,促進這些個體工商戶的轉型升級,將有利於推動吉林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