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餘家金融機構齊聚吉林 簽署合同協議金額近2000億元助力振興

2018-10-23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23日電(記者 薛欽峰)正在長春舉行的“金融助振興—吉林行動”活動中,160多家金融機構負責人齊聚吉林,為金融助力東北振興建言獻策,對接合作。目前,已有17家金融機構與吉林省在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簽署合同項目26個,合同金額225.8億元,簽署協議項目115個,協議金額1709.4億元。

近日,為推動金融服務東北實體經濟,加快吉林經濟轉型升級,吉林省人民政府與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聯合舉辦“金融助振興—吉林行動”。上百家金融機構就優化金融資源配置,提高吉林實體經濟發展質量、效益等方面開展合作對接。

渤海銀行行長助理賴得盛説,吉林傳統裝備製造業等支柱産業基礎好、有優勢,生物醫藥、光電信息等新興産業逐漸成為吉林新的經濟增長點。這些資金密集型産業的發展正需要金融的進一步支持,未來幾年,渤海銀行將在吉林重大民生工程、裝備製造産業等領域提供600億元意向性融資,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近年來,吉林依託區位、生態優勢,緊緊抓住政策機遇,優化營商環境,孕育著大量發展機遇。此次活動中,中國銀行與吉林省政府簽署了相關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銀行將在冰雪運動推廣與冰雪産業發展上提供300億元資金支持。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表示,願與吉林共同打造省內外、境內外的溝通合作平臺,為吉林冰雪産業的長遠發展提供動力。

中國農業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相關負責人建議,應積極引導金融活水流入田間地頭,打通農村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支持東北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發展。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等金融機構表示,保險、擔保等金融機構將積極發揮為企業增信,為銀行分擔風險的優勢,破解吉林中小企業融資難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