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8-11-02 21:18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依法對立信會計師事務所未勤勉盡責案作出處罰,沒收其業務收入90萬元,並處以27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鄒軍梅、程進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依法對中新融鑫未按規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作出處罰,對其信息披露違法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4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喻煒、韓仁東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元罰款,對其限制期限內買賣股票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240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喻煒、韓仁東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元罰款。雲南證監局依法對羅平鋅電環保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作出處罰,對羅平鋅電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楊建興、李尤立、喻永賢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對其他直接負責人員洪鞏堤等7人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5萬元罰款,對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張金選等10人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萬元罰款。黑龍江證監局依法對大通期貨違規向股東借款案作出處罰,對大通期貨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23.08萬元,並處以46.16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何顯峰給予警告,並處以5萬元罰款,對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杜濱、張鵬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萬元罰款,對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叢紅葉等4人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萬元罰款。

上述案件中,立信會計師事務所在對金亞科技2014年度財務報表審計時,未勤勉盡責,存在未按要求執行貨幣資金函證程序等違反會計準則規定的行為,出具了存在虛假記載的審計報告;中新融鑫及其一致行動人作為合計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東,在其累計增持股份達到5%時,未停止交易並按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羅平鋅電未按規定披露對公司生産經營影響重大的10萬噸含鉛廢渣整改處置情況,未按規定披露羅平鋅電富樂採礦廠及相關子公司被環境保護等主管部門作出行政處罰的情況;大通期貨違規向其股東工大集團、工大風投借款5500萬元,構成了《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第六十六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證監會將不斷加強監管執法力度,持續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予以嚴厲打擊,促進證券期貨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切實保護廣大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