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啟動健康促進月活動

2018-11-05 11:22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的11月是全區第二個健康促進月,日前,自治區衛生計生委與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教育廳、體育局、扶貧辦、科協在呼和浩特聯合召開視頻動員會,啟動部署促進月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門重點做好三個結合。

一是要與健康扶貧三年攻堅行動相結合。各地要廣泛開展健康促進與教育進家庭、進學校活動,進家庭要覆蓋全部貧困患者,針對農村牧區貧困家庭患者疾病不同特點,開展一對一健康教育,實現“一家一張明白紙、一家一個明白人、一家一份實用工具、一人一份健康教育處方”。進學校要覆蓋全部貧困地區,全面啟動健康促進學校建設。各學校要開設健康教育課程,向學生講授合理膳食、食品安全、科學洗手、用眼衛生、口腔健康、傳染病防治、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識與技能。

二是要與相關部門當前的工作任務相結合。各級各部門要結合教育部等8部門《關於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學校、社區、家庭防控近視宣講活動。按照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等11部門《關於開展“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到人民中間去”基層綜合服務活動的通知》要求,結合草原綜合服務輕騎兵醫療服務小分隊工作任務,赴基層開展豐富多彩的健康教育。結合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關心關愛幹部的意見》通知精神,做好健康教育心理健康與應急知識和技能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社區活動。

三是要與不同人群健康需求相結合。各地要針對不同人群存在的健康問題和對健康信息的需求,分類指導,分眾施策,開展符合貧困人口、婦女、兒童、老年人等人群特點的健康促進與健康教育。(記者 張文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