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推出8條舉措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

2018-11-10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10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9日召開的安徽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安徽省近日推出8條舉措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包括培育企業主體、做強電商服務平臺、鼓勵建立營銷中心、發展産業園區等。

在培育企業主體方面,安徽省提出,著力培育和引進知名跨境電子商務龍頭企業,對落戶安徽省且首個整年度在線交易額超過5000萬美元、3000萬美元、1000萬美元的跨境電子商務龍頭企業,分別給予相關支持。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將做強電商服務平臺,其中包括支持建設第三方跨境支付平臺,對取得中國人民銀行《支付業務許可證》並符合跨境支付標準、在安徽省開展跨境電子商務結算、年線上結算交易額超過2億美元的第三方支付平臺,給予一次性資金支持,單個支付平臺可達100萬元。

與此同時,安徽省鼓勵各地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建立“眾創中心”“本地化服務中心”等跨境電子商務孵化平臺,對經認定的省級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給予一次性資金支持,單個園區可達200萬元。

此外,安徽省還將對在境內外設立跨境電商線下體驗店給予支持;對郵政、快遞等跨境物流企業,以及建設和租賃公共海外倉和網購保稅進口倉的跨境電商企業給予支持。

據悉,2017年,安徽省實現跨境電商進出口額27.3億元、增長35%;今年1-9月實現跨境電商進出口額31.3億元、增長46%。預計到2020年,安徽省跨境電商進出口額將突破100億元,年增長率達到5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