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文物保護研討會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

2018-11-10 2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塔什幹11月10日電(記者 蔡國棟)中國與中亞5國代表10日聚首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物保護問題開展學術交流。

研討會由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聯合舉辦,除兩個主辦國,還吸引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等國共60余位專家和學者與會。專家們就本國文物保護理念、項目合作,以及修復技術等議題做了經驗交流。

中國文物遺産保護專家還就中烏兩國聯合保護世界文化遺産希瓦古城的情況向與會者做了介紹,得到各國專家的認可和贊同。

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副部長阿濟洛娃説,烏境內擁有7300多處文化遺跡,其中希瓦、布哈拉和撒馬爾罕等地擁有許多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産和建築古跡。烏方非常希望通過這次文物保護研討會,學習中國及其他國家文化遺産修復經驗。

中國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説,希瓦古城的保護修復是中國在中亞地區開展的首個文物遺産保護項目。中國願借助此次文物保護研討會擴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物保護部門和學術機構的合作,持續深入地開展跨國聯合文化遺産保護。

烏茲別克斯坦是中亞地區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其獨特的地理位置還使之成為古代東西方文明交匯之所在。2014年4月,中烏兩國決定對世界文化遺産希瓦古城的兩處歷史古跡進行保護修復,該項目計劃于2019年12月竣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