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貿易官員歡迎中國企業來德投資

2018-11-12 1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11月11日電(記者 喬繼紅)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于爾根·弗裏德里希近日在會見中國企業家代表團時重申,歡迎中國企業來德投資,以打造雙贏局面。

弗裏德里希對到訪的數十位中國企業傢俱樂部成員企業代表説,希望中國企業不要誤解德國針對外資的政策,德國歡迎來自中國的各種形式投資,包括股權投資、技術和産品合作等。

他説,目前在德國投資的中國企業,在保護德國合作夥伴的管理文化、保證投資的持續性和創造力、推動雙方企業共同發展方面,都有非常積極的經驗。

根據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的數據,中國在德投資企業數量持續增長,投資項目也連年增加,成為德國最重要的投資來源地之一。

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秘書長程虹以中國美的集團收購德國機器人公司庫卡舉例説,中國企業在德國投資帶來雙贏效果。中國企業家代表團此行參觀訪問了庫卡。據了解,庫卡在被美的收購後,自身管理體系和公司結構基本未受影響,卻在中國市場感受到巨大變化,最明顯的是享受到美的帶來的充裕資金。庫卡迅速在中國設立了工廠,産能達10萬台,是其德國産能的3倍。

“如果沒有中國的股權投資,德國企業很難有機會以如此大體量進入中國市場。”程虹説。

除了歡迎中國企業來德投資,弗裏德里希還説,希望德國企業和中國企業在非洲加強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