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把握機遇 加快發展 推動龍頭企業做大做強

2018-11-14 11:3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在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負責人培訓班上強調
把握機遇 加快發展
推動龍頭企業做大做強

11月13日,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負責人培訓班在上海舉辦,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三農”工作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正確認識龍頭企業所處的歷史方位,準確把握其所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挑戰,把握機遇,加快發展,努力做大做強龍頭企業,共同促進農業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余欣榮指出,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開局之年,龍頭企業作為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的主力軍、生力軍、開拓者和示範者,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龍頭企業要完善現代企業治理體系,建立健全全産業全要素鏈條,創新提升技術裝備水平,增強參與金融市場能力,主動融入鄉村振興大潮,發揮資源的集約優勢、産業的領軍優勢、市場的開拓優勢,在做大做強自身的同時,來帶動促進整個鄉村産業的振興。

余欣榮強調,促進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發展要著力營造形成尊重企業家的良好社會環境、促進龍頭企業優勝劣汰的公平競爭環境、支持龍頭企業發展的政策法治環境,打造現代化農業産業經濟新體系,全力支持龍頭企業做大做強。龍頭企業要敢於面對挑戰,積極以理念更新、制度創新、技術革新和數字技術等引領企業健康持續發展,贏得發展先機。

會後,余欣榮赴上海市崇明區就龍頭企業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問題進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