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主城區全面啟動“兩江四岸”停泊船舶和貨運碼頭治理

2018-11-14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14日電(記者 韓振)記者日前從重慶市交通局獲悉,目前重慶主城區“兩江四岸”停泊船舶和貨運碼頭治理已全面啟動,並計劃在明年初步完成治理工作。

重慶市交通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主城區“兩江四岸”停泊船舶和貨運碼頭治理,是重慶城市提升行動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升“兩江四岸”城市形象的重要舉措。兩江,指的是長江和嘉陵江。

按照治理方案,停泊船舶將嚴格按照“四個一批”,即拆解一批、遷移一批、更新一批、美化一批分類進行處置,消除防洪、航運安全和水污染隱患,建立健全管理長效機制,嚴格規範停泊行為,實現停泊船舶垃圾、污水“零排放”,確保長江、嘉陵江主城段水域防洪、航運和生態安全。

貨運碼頭整治則是按照“關閉貨運、整合搬遷、轉型升級”原則,逐步關閉治理範圍內貨運碼頭的貨運功能,禁止新增貨運碼頭,在此基礎上對具備條件且符合規劃、環保、安全等要求的部分碼頭實施整合搬遷、轉型升級,優化碼頭結構及港口岸線佈局,為“兩江四岸”治理提升騰出更多岸線空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