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國技術轉移為科技創新搭建全球“朋友圈”

2018-11-14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 蓋博銘)14日,隨著“中英創新行動計劃”“北京智源行動計劃”等一系列合作項目正式簽約發佈,由科學技術部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承辦的2018中國(北京)跨國技術轉移大會拉開帷幕。

北京市與世界頂級醫學期刊《細胞》所在出版社共同打造學術交流平臺、中德開展智慧農業合作、澳大利亞納米陶瓷載體技術在中國商業化……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科技部門高層、科研人員分享跨國技術轉移的經驗與成果,300余次項目對接,共同打造全球科技創新“朋友圈”。

科技創新離不開闔作,多元文化的碰撞、創新資源的融合將更有利於降低創新成本,加速破解全球性發展問題。

英國勵訊集團公司事務全球總裁池永碩表示,合作共贏是當今時代發展的主旋律,通過開展國際合作和校企合作,可以大幅提高科研産出的影響力。

活動現場,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與英中貿易協會聯合發起“中英創新行動計劃”,為中英企業、大學、科研機構等創新主體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北京智源行動計劃”將力爭匯聚全球人工智慧資源,支持科學家勇闖人工智慧科技前沿“無人區”。

北京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跨國技術轉移的基礎是保護知識産權,既要尊重既有知識,同時也要勇於開發新知識,北京市將繼續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

據了解,中國(北京)跨國技術轉移大會已經舉辦七屆。大會圍繞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進行了8100多項次跨國技術對接,簽約金額超過625億元人民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