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投入近290億元興建水利

2018-11-15 1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1月15日電(記者 周楠)經歷了今年夏秋的旱澇極端災害後,湖南省迎來冬春水利建設。記者從湖南省水利廳了解到,這次冬春水利建設總投資接近290億元,建設重點為重大水利工程、防洪薄弱環節治理等。

湖南境內水網密布,水利設施眾多。今年夏天,懷化、邵陽、永州等地遭遇洪水襲擊,水利工程受損較嚴重。湘潭、衡陽等地一度遭遇旱災,暴露了基層水利設施不足等問題。記者了解到,為更好發揮水利工程的防災減災、保障民生作用,湖南繼續保持在水利建設上的高投入,今冬明春水利建設計劃總投資289.95億元。

據湖南省水利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建設重點主要是重大水利工程、農村飲水安全、高效節水灌溉建設、防洪薄弱環節治理、河湖生態連通工程等。湖南省要求各地加快推進這項工作,至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建設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