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濱海新區優化營商環境民企總數近12萬戶

2018-11-15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1月15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近日從天津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以來,作為國家級新區,濱海新區持續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不斷激發市場活力,民營企業持續增長。截至10月25日,濱海新區實有民營企業119664戶,同比增長超過22%。

今年以來,濱海新區推行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積極引導申請人通過全程電子化申報平臺提交各類市場主體的設立申請。優化企業登記辦理環節,推進企業名稱自主申報,與市場主體設立登記合併辦理。

據介紹,濱海新區在天津市首批發放和應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手機版電子營業執照,攜手銀行開通市場主體註冊登記銀行代理網點。除此之外,登記企業申請材料也在大幅縮減。新區還在天津市率先實施“一人核準”制度,減少審批環節、實行“審核合一”,實現審批效率大提速。

正是在這一系列優化營商環境舉措助力下,濱海新區民營經濟展現出發展的新活力。截至2018年10月25日,濱海新區實有各類市場主體221141戶,同比增長20.86%。其中實有民營企業119664戶,註冊資本27344.26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2.02%、19.04%。民營企業戶數佔市場主體總量的54.11%。

僅今年前10個月,濱海新區新增市場主體30900戶,其中新設立民營企業17500戶,民營企業新增戶數佔新增市場主體的56.6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