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新增5對友好城市(省州) 總數增至2571對

2018-11-16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16日電(記者齊菲、廖君)2018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16日在武漢閉幕。在當日舉行的友好城市(省州)簽約儀式上,我國新增5對友好城市(省州),至此,我國已同世界上136個國家締結了2571對友好城市(省州)關係。

此次新增的5對友好城市(省州)分別為山西省與蒙古國中戈壁省、山西省與肯尼亞蒙巴薩郡、湖北省武漢市與泰國曼谷市、甘肅省慶陽市與加拿大魁北克省沙威尼根市、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與蒙古國達爾汗烏拉省。

大會現場還對中外友好城市進行了表彰。澳大利亞布裏斯班市、韓國忠清北道、日本福岡市等78個外國省市獲對華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獎,天津市、山西省、雲南省等40個我國省市獲國際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獎。此外,江蘇省、廣東省、河南省、武漢市還獲頒國際友好城市特別貢獻獎。

本次大會以“共享發展機遇、深化互利合作”為主題,圍繞“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等議題開展了深入討論並形成廣泛共識。

“與會代表認為,各城市應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構建現代産業體系,互鑒城市治理經驗,共享‘一帶一路’機遇和成果,務實推進經貿、文化、旅遊、教育、科技、醫療等各領域的互利合作,讓城市更宜居、讓人民生活更美好。”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表示,倡議還提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交流,實現友城交往的可持續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于2008年首次舉辦,每兩年一屆,已連續舉辦5屆,並成為友好城市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動。下屆大會將於2020年在雲南昆明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