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將建30個鄉村振興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

2018-11-18 11:2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我省計劃用3年時間,面向全省省轄市、省直管縣(市)所屬職業院校,重點建設30個左右“河南省鄉村振興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以下稱“示範基地”)和60個左右“河南省鄉村振興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專業點”(以下稱“示範專業點”),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提供技能人才支撐。

申報示範基地的院校應開設服務鄉村振興、特色鮮明、具有一定規模和區域影響力的骨幹專業;建有比較完善的服務鄉村振興的校內專業實訓基地,能夠保證學生實習實訓的實際需要;能積極開展農業實用技術研發和農業科學技術推廣應用,為當地農業發展等提供技術服務。申報示範專業點的專業應為服務鄉村振興的骨幹專業,開設時間應在3年以上,所涉專業在校生應不低於100人。

今年,我省將面向全省貧困地區職業院校遴選10個示範基地和20個示範專業點。(記者 周曉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