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重點領域再向民資發“邀請函”

2018-11-17 09:3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發佈218個項目清單,總投資2626億元
重點領域再向民資發“邀請函”

11月16日,河南省2018年向民間資本推介項目會議上,省發改委、省工商聯聯合發佈了218個重點領域項目清單,總投資2626億元。

民營經濟是推動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強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我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不僅不能“離場”,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的舞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營經濟工作,今年9月份向民間資本公開推介了11個重點領域項目,社會反響良好。此次我省再向民間資本推介218個重點領域項目,是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體現,也是切實放寬市場準入、破除投資隱性壁壘、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實踐。

從項目具體情況看,這批推介項目涵蓋了國家確定的補短板九大領域,重點集中于城市建設、社會民生、交通等方面。

交通領域項目18個,總投資316億元,主要包括沿大別山高速公路明港至雞公山段、G107線繞信陽市區段一級公路、淅川工業園區鐵路專用連接線、鹿邑縣通用機場、唐河復航社旗段等高速公路、鐵路、機場、水運建設項目。

水利領域項目20個,總投資193億元,主要包括袁灣水庫、濮陽縣生態水系綜合治理、泌水河治理、封丘縣大功引黃調蓄等重大水利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項目。

農業農村領域項目12個,總投資56億元,主要包括息縣農村污水收集處理、西峽縣鄉村振興和人居環境提升、內鄉縣方山精品民宿旅遊開發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産業融合項目。

城市建設領域項目69個,總投資1322億元,主要包括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安置區、許昌市示範區中央公園兩側綜合開發、汝陽縣杜康文化特色小鎮、項城市新城區海綿城市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鎮公共設施項目。

生態環保領域項目29個,總投資173億元,主要包括安陽市寶蓮寺高端商務區水生態綜合整治、舞鋼石漫灘國家濕地公園、澠池縣國家儲備林基地、寶豐縣生態廊道綠化等水環境綜合治理、生態保護重點工程項目。

社會民生領域項目70個,總投資566億元,主要包括羅山縣靈山特色小鎮、西峽縣銀樹溝旅遊養生度假綜合體、濟源職業技術學院新校區擴建、潢川縣人民醫院遷建、固始縣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等文化旅遊、養老、教育、衛生、體育項目。

這些項目具有多種優勢:符合政策導向,優先配置土地等要素資源;政府主導推進,項目已納入當地政府重大項目建設計劃;投資規模適度,2億元至10億元項目佔推介項目總數近六成;民間資本參與時機比較成熟,項目計劃於今年四季度或明年開工建設。

省發改委主任何雄説:“對於本次推介的項目,各地發展改革部門要做好‘首席服務員’,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明確支持措施,全力推動項目落地實施,確保民間資本願意來、進得來、穩得住、能發展。”(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