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瘦身”工程建設項目審批

2018-11-18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8日電(記者 楊穩璽)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解決當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手續多、辦事難、耗時長等問題,寧夏近年來不斷“瘦身”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簡化審批環節。

在建設企業辦理項目選址意見書時,寧夏落實“多規合一”並聯審批模式,按照“一個窗口受理”原則,建設企業只需向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窗口提供一套資料,即可做到發改委、住建、自然資源等多個部門並聯審批,選址意見書在2個工作日內完成發放,實現了“推開一扇門,辦成一攬子事”。

據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李志國介紹,寧夏還不斷放寬建築施工企業資質限制,明確除各類別最低等級資質外,取消各類執業人員指標考核;對申請施工總承包和專業承包最低等級資質的企業,按照建築業資質標準的80%核定,對寧夏區內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資質三級升二級的企業,不核查人員條件,業績數量按照60%核定,並通過動態監管促使企業在兩年內達到資質標準要求,並重新核定資質等級。

據了解,寧夏還取消了31項建築業總承包和專項承包資質新申請、延續、升級、增項初審以及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産許可證初審;下放了19項建築企業三級資質審批權到設區市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