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發佈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 22項任務打造“四大示範工程”

2018-11-19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李嘉瑞、孔祥鑫)19日,北京市發佈《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8年-2020年)》,共安排了22項主要任務,並梳理細化成298項任務清單,著力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務”“北京標準”和“北京誠信”營商環境四大示範工程。

據介紹,該行動計劃是由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會同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市市場監管局、市稅務局、北京海關、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等56家單位共同起草,對營商環境重點改革任務進行逐項研究討論,並廣泛徵求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中小企業的意見建議。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四大示範工程中,“北京效率”示範工程,要以一個事項一個部門最多跑一次審批為原則,進一步取消審批事項,再造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間;“北京服務”示範工程,要建立市區兩級領導對接服務企業制度,確定相關部門作為企業“服務管家”;“北京標準”示範工程,要建立符合首都功能定位、體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要求的行業發展標準、城市規劃標準、技術服務標準、市場監管標準;“北京誠信”示範工程,要著力構建以企業信用為核心的市場監管機制,完善讓失信主體“一處失信、處處受限、寸步難行”的信用懲戒格局,引導企業和個人以誠信立身興業。

該行動計劃著力突出“四個更加”:即“政務環境更加便利”“投資貿易環境更加開放”“創新創業環境更加優越”“誠信法治環境更加公平”。

根據行動計劃,北京將建設全市統一的信用信息平臺、全市統一聯通的線上線下政務服務大廳、全市統一的企業服務和重大項目平臺、全市統一的企業法人服務卡、全市統一的投資項目代碼以及全市統一的政務服務標準規範,推行審批事項“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

“營商環境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北京市將加大營商環境改革力度,加快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依託市級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和部門聯席會議制度抓落實,加強重點指標、重點任務精準調度,強化市區協同,建立全過程督查問責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