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逐年攀升

2018-11-23 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統計局23日發佈數據,據測算,2015年至2017年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分別為123.5、156.7、210.1,分別比上年增長23.5%、26.9%和34.1%,呈逐年加速之勢。

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所長萬東華認為,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逐年攀升,表明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加速發展壯大,經濟活力進一步釋放,成為緩解經濟下行壓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

數據顯示,2017年,五個分類指數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網絡經濟指數比上年增長79.1%,對總指數的貢獻率為34.5%;經濟活力指數比上年增長38.4%,對總指數的貢獻率為27.1%;創新驅動指數比上年增長13.4%,對總指數的貢獻率為13.6%;轉型升級指數比上年增長6.4%,對總指數的貢獻率為12.6%;知識能力指數比上年增長2.7%,對總指數的貢獻率為12.2%。

萬東華説,隨著智慧終端的普及以及固定寬帶和移動網絡的不斷提速,以電子商務為代表的網絡經濟對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進一步凸顯。同時,隨著“雙創”廣泛開展,新産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蓬勃興起,大大激發了經濟發展的新活力。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深化,企業創新發展和提質增效不斷取得新成效,産業結構持續優化升級,新舊動能加速轉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