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有力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活動

2018-11-24 10:08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年初以來,全省公安機關緊緊圍繞打好打贏藍天保衛戰和污染防治攻堅戰,採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舉措,有力打擊了各類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活動。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機關累計查處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案件1233起,打處違法犯罪嫌疑人1319名。

為進一步做好生態環境各項保護工作,7月10日,省公安廳生態環境犯罪偵查總隊正式成立,專職負責打擊破壞生態環境犯罪工作。隨後,省公安廳部署各地公安機關參照省廳組建生態環境犯罪偵查總隊模式,積極組建專業隊伍,整合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職能,握緊打擊整治拳頭。

同時,省公安廳積極採取多種方式,著力提升基層公安機關偵辦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能力水平。針對基層公安機關民警在辦理破壞生態環境犯罪案件中缺乏工具書、不熟悉法律法規、不掌握證據規格等實際問題,省公安廳編制印發了《打擊生態環境違法犯罪常用法律法規彙編及辦案指引》,基層民警偵查辦案水平顯著提升。

為充分發揮公安機關在河湖保護中的職能作用,榆樹市等3地公安機關精心組織、縝密謀劃,積極會同相關行政部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嚴打破壞河湖生態環境違法犯罪,拉林河流域生態環境顯著改善。

全省公安機關始終保持對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高壓嚴打態勢,多次部署專項行動,今年5月至9月,省公安廳組織部署全省公安機關深入開展依法嚴厲打擊環境污染違法犯罪破案會戰,著力解決生態環境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破案會戰期間,各地切實加大環境污染案件打擊力度,集中攻克一批重大案件,切實維護了生態環境安全,提前完成了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銷號工作。(記者 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