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中小學幼兒園紫外線消毒燈須由專人管理

2018-11-25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1月25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規範中小學幼兒園紫外線消毒燈的使用,天津市近日印發《中小學幼兒園紫外線消毒燈安全使用管理辦法的通知》明確提出,紫外線消毒燈須由專人管理。

通知指出,中小學、幼兒園內的餐飲服務場所學生食堂內的專間可使用紫外線燈進行消毒。紫外燈應配備同步顯示警示燈,開啟時同亮,避免誤操作。

紫外線消毒燈的開關須單獨設置,並採取防誤開措施,與照明燈開關保持一定的距離,不允許將紫外線消毒燈開關與照明燈開關並列排放。紫外線消毒燈開關設置要離地2米以上,並加開關盒蓋,在盒蓋上要貼上醒目的警告標誌。

就如何使用紫外線消毒燈,通知要求,使用紫外線燈殺菌消毒時,須在場所外設有警示標誌提醒他人不得進入和逗留。紫外線燈須從燈亮5-7分鐘計時,等冷卻後方可移動。消毒後關閉紫外線燈,打開門窗,經過充分通風換氣,方可入室。

為了加強紫外線消毒燈的安全管理,通知明確規定,紫外線消毒燈須由專人管理、使用並做好登記。建立紫外線消毒燈使用記錄臺賬,記錄每支紫外線燈開始使用日期、每次消毒時間、累計消毒時間、消毒人員姓名等。

學校、幼兒園要建立規範的紫外線消毒燈操作制度、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未經學校、幼兒園負責同志批准,任何人不準使用紫外線消毒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