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首次郵件進口測試成功

2018-11-27 07:2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6日,重慶國際郵件互換局鐵路口岸中心內,隨著集裝箱被工作人員緩緩打開,一個來自德國的郵包在經歷1萬多公里行程後出現在大家面前。經過海關查驗、分發處理等程序之後,郵包將及時送達收件人手中。這標誌著中歐班列(渝新歐)首次郵件進口測試圓滿成功。

國家郵政局辦公室副主任高洪濤介紹説,中歐班列(渝新歐)進口郵件常態化後,將便利沿線各國人民享受性價比更高、品類更豐富、物流更環保、時限更穩定的跨境電商寄遞服務。

記者了解到,此次進口測試的郵件來自德國郵政位於法蘭克福的處理中心。在測試郵件發運前,德國郵政敦豪集團高級運營副總裁托馬斯·巴德里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是中歐之間一條合理可行的運輸路徑,德國郵政對其發展潛力充滿信心,“中歐班列可以激活中德跨境電商貿易,中小微企業也可以通過這個郵政運輸渠道出口電商産品”。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國際合作部國際網絡處副處長姜延釗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郵政將以“倉儲+配送+增值服務+信息技術”為核心,為客戶提供倉儲、包裝配送、清關、結(購)匯、退(繳)稅、物流跟蹤等全套跨境電商一體化綜合物流服務,全力打造完整的物流服務體系,不斷增強在國際物流領域的競爭力。(記者 吉蕾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