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調研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

2018-11-27 09:03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蔣旭光調研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

11月20日至21日,水利部副部長蔣旭光帶隊對安徽省淮河干流臨淮崗洪水控制工程和引江濟淮工程建設進行了調研。

在臨淮崗洪水控制工程,蔣旭光一行先後深入姜唐湖進洪閘、49孔淺孔閘、12孔深孔閘等建築物現場,詳細了解工程建設歷程、設計功能、管理達標創建及發揮作用等情況,現場檢查了49孔淺孔閘柴油發電機組應急啟動情況,對工程管理工作給予了肯定。蔣旭光指出,臨淮崗洪水控制工程作為淮河中游唯一的防洪控制性工程,在淮河流域防洪體系中的作用十分突出。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發揮工程防災減災綜合效益,切實保障淮河流域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大力推進規範化、標準化管理,完善管理規程規範,加大運行監管力度,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大崗位培訓力度,建設高素質專業化職工隊伍,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切實擔負起管好用好臨淮崗洪水控制工程的職責。

在引江濟淮工程建設一線,蔣旭光一行先後深入江淮溝通段小蜀山分幹渠至淠河總幹渠渡槽段河渠工程和派河口泵站樞紐工程施工現場,詳細了解引江濟淮工程建設進度、投資控制、質量管理、安全生産等情況,肯定了工程建設進展和建設管理工作,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蔣旭光指出,引江濟淮工程是惠及皖豫兩省的戰略性水資源配置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視工程建設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水利建設市場監管服務平臺,強化對參建單位的合同履約管理。要加強工程建設進度與投資控制,克服徵地拆遷工作量大和不利天氣因素的影響,全力加快工程實施步伐。要時刻將質量安全擺在工程建設的首要位置,強化對工程質量的全過程管控,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努力把引江濟淮工程建設成為優質工程、精品工程。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設司、規劃計劃司、監督司、淮河水利委員會、安徽省水利廳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