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就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督導檢查發現問題約談部分省份

2018-10-24 15:46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集中約談黑龍江、江蘇、河南、青海省水利廳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利局負責同志,責令4省和兵團水利部門就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第三批督導檢查發現的問題抓緊開展整改,嚴肅追責問責,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強化項目建設與管理,抓好工程驗收,確保年底前保質保量完成年度2000萬畝面積建設任務。

2018年9月中下旬,水利部組織開展了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第三批督導檢查,採取明察暗訪的形式,重點對15個省份進行了檢查。檢查中發現了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其中黑龍江、江蘇、河南、青海4省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問題較為突出,部分項目存在進度嚴重滯後、項目面積不實、工程質量缺陷、竣工驗收率低、工程運行管護不到位、農業水價綜合改革推進較慢等問題。

田學斌指出,如期完成2018年新增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目標任務,是水利部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節水優先方針的重要舉措,也是各級水利部門年度重點任務,必須抓實抓好。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田學斌強調,一要高度重視,從講政治、講擔當和維護水利行業形象的高度,增強責任感,立即組織問題整改,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並向水利部作出報告。二要認真調查,弄清責任主體,根據問題性質、嚴重程度,嚴肅處理有關責任方。三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高效節水灌溉項目建設與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全面強化項目管理。四要加強監督和督辦,加快工程建設,確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五要強化協調,認真及時做好項目驗收,確保善始善終,圓滿收官。

農村水利水電司通報了督導檢查發現的突出問題,4省水利廳和兵團水利局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有關司局負責人參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