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研究部署節約用水近期工作

2018-10-31 10:0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主持召開部長專題辦公會,深入貫徹水利部黨組和鄂竟平部長對節水工作的要求,聽取全國節水辦工作彙報,研究部署節約用水近期工作。

魏山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方針,為新時代水利改革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方法,明確了工作重點。近日,鄂竟平部長在聽取全國節水辦關於工作思路的彙報時,強調要深刻領會“節水優先”方針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要抓基礎、謀長遠、求突破,推動節約用水工作儘快打開新局面。

魏山忠要求,根據鄂竟平部長對節約用水工作要求,全國節水辦多措並舉,積極完善工作思路,尋找工作突破口,研究提出的18條工作建議,具有較強的針對性、現實性和可操作性。要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細化工作舉措,拿出時間表、路線圖,通過抓要害、帶全局,全面提升節約用水工作水平。

魏山忠強調,全國節水辦要認真貫徹部黨組和鄂竟平部長工作要求,堅持和落實“節水優先”方針,從節水政策、法規、投資、技術、産品、標準等方面找準抓手、尋求突破,不斷建立健全政府引導、市場調節、公眾參與的節水工作機制。要抓緊完善節水標準定額體系,依據地區的水資源稟賦條件、發展階段、經濟承受能力,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科學合理的節水標準,使節水做到有標可依、有準可循。要抓緊組織推進開展節水評價,把是否節水作為水資源開發、利用、保護、配置、調度的前提條件。要會同司法部、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等有關部門,積極推進《節約用水條例》立法,指導地方依法做好節水工作。要制定貫徹落實《國家節水行動方案》實施計劃,會同有關部委做好部門任務分解實施,推動《國家節水行動方案》實施。要強化節水監督考核,研究建立責任追究機制、約談和區域限批制度,形成剛性約束。要因地制宜地強化農業節水增效、工業節水減排、城鎮節水降損和重點地區節水開源,切實推動重點領域節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