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機要通信監管工作座談會

2018-11-27 15:53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國家郵政局在四川成都召開機要通信監管工作座談會,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湖南、湖北、河南等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負責人及機要通信處處長參加座談,國家郵政局戴應軍副局長參加並講話,機要通信司馬旭林司長主持會議。

戴應軍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做好機要通信監管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認識要到位。要堅持“黨管保密”的工作原則,保持政治警覺性,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加強機要交通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將機要通信保密安全作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責任,認真履行機要通信保密安全管理職責,認真研究謀劃,全面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二是制度要健全。要認真梳理近年檢查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建立健全並嚴格執行規章制度,督促郵政企業把各項規章制度貫徹落實到基層一線,依據規章制度嚴格履行監管職責,對郵政企業規章制度執行情況敢於較真碰硬,真抓真管,抓住典型,管出實效。三是技術要提升。要借鑒郵政業科技發展經驗,重視新技術研發應用,充分發揮信息技術支撐作用,改變傳統手工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人為差錯,能用技術手段解決的就用技術手段來解決,切實提升信息化安全管理水平。要全力支持郵政企業在信息技術方面的創新和應用,推動郵政企業做好總包跟蹤監測系統落地,有條件的地區探索機要件“過機安檢”,運用科技手段解決風險隱患。四是督查要嚴格。要堅持嚴字當頭,在全面抓好保密安全工作的基礎上,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立足機要通信工作特點,從嚴開展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存在的薄弱環節,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辦法,把問題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

座談會前,戴應軍同志還深入到四川省樂山市和馬邊彝族自治縣調研郵政機要通信工作。國家郵政局機要通信司、四川省郵政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