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出臺措施支持工業高質量發展

2018-11-29 13: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9日電(記者 安路蒙)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為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促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內蒙古日前出臺30條政策措施,從加強創新、擴大投資、支持企業、促進“兩化融合”、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內蒙古是我國傳統能源資源富集地區,當前産業發展仍然較多地依賴資源開發,産業結構比較單一,新的産業增長點不足。全區新興産業正處於培育成長期向規模擴張期轉變的關鍵節點,存在産業規模小、終端産品缺、品牌企業少、創新能力弱、競爭力不強等問題。

對此,內蒙古結合地區實際,從5大方面出臺30條政策措施。其中,創新能力建設方面,將對以企業為主體的創新平臺、技術成果轉化項目、“雙創”示範基地等給予經費支持或獎補,創建成為國家級、自治區級製造業創新中心的將分別獲得1000萬元、500萬元一次性經費支持。

擴大工業有效投資方面,對投資達到一定規模的製造業項目給予獎勵、貸款貼息和前期費補助,對畝均投資達到一定強度的工業園區給予獎勵,同時籌備設立區級産業轉型發展基金,以市場化方式支持工業重點項目建設。

企業做強做優方面,對在內蒙古落戶的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總部,主營業務收入首次超過一定規模的企業,新認定的成長型小微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小巨人”企業,獲得中國工業大獎、中國工業設計獎的企業等給予20萬元至500萬元的獎勵。

“兩化融合”方面,對通過國家“兩化融合”管理體系標準評定的企業、國家和自治區認定的智慧製造示範項目等給予獎勵,對購置使用工業機器人的企業給予購置費補助等。要素保障方面,將在所得稅減免、土地彈性出讓、階梯電價(用電量越大電價降幅越大)等方面給予優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